首页 资讯中心 地方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数字新时空 智绘新蓝图——“数字新时空”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应用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来源:浙江省测绘学会

4月8日,由浙江省测绘学会主办,浙江南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数字新时空”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应用技术交流会在杭州成功举办。全省测绘地理信息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校科技工作者50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图片

交流会通过自然资源数据生产应用介绍、高端数字化测绘装备新品体验等途径充分展现了数字化在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中的深度应用;从虚拟仿真技术等在数字测绘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产教融合体系建设等方面深入探讨了浙江省教育行业“数字化教学”方式;与参会人员分享了机载激光雷达成图技术、历史建筑测绘的技术难点解决方案以及激光扫描新产品,使参会人员沉浸式体验LiDAR应用技术的新变化。

此次交流会规模较大、涉及面广,会议主题紧紧围绕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工作,吸引了业内相关单位的高度关注,会议现场一派热烈景象,场内座无虚席。会议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者的创新热情,也必将为测绘地理信息产业的科技创新带来更多启发和机遇,参会单位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直言此会对助力本单位转型升级,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近年来,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不断与其他领域和技术进行深度融合,也催生出许多新产品、新服务,已逐渐成为我省数字化转型发展的重要动力。浙江省测绘学会将借势借力抢抓数字化改革机遇,围绕测绘地理信息支撑自然资源数字化治理提供技术培训,战略咨询等服务,加强与浙江南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等业内重点企业的合作,与会员单位携手智绘测绘地理信息新蓝图,为推进我省数字化改革和数字化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0.13071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