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地方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智绘新时空”福建省测绘地理信息新技术交流会在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来源:福建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

4月15日,“智绘新时空”福建省测绘地理信息新技术交流会在福州召开,本次交流会由福建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与福建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协会主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承办,福建省制图院院长林依泉、福建省测绘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主任姜建慧、福建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协会会长张禄清、厦门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协会会长孙建华、福州市勘测院副院长吴建、福建省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明栓、闽江学院海洋学院教授李进强出席此次会议,全省300余名测绘科技工作者参会。

图片

福建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协会会长张禄清为本次会议致辞,他表示:在测绘地理信息面临新形势、新业态下,测绘地理信息企事业单位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南方测绘为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提供优秀的解决方案,近年率先提出了大地信战略,思维独到,颇具深度,为福建测绘行业提供更多思路与方向。希望省内测绘企业发挥自身特色,共同为全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发展做出成绩和贡献。

图片

会议邀请南方测绘集团葛瑞华、肖鹏等专家做了《北斗高精度卫星定位应用解决方案》《智析新时空,创绘新未来》《引领行业新发展,聚焦“多测”应用新方案》等主题报告,全方面、多角度展示了以北斗高精度测量设备、国土空间规划信息化、多测合一等先进技术为依托,在地理空间信息系统行业应用上作出的探索和成果。

图片图片

下午,召开了1+X”产教融合与虚拟仿真教学及基于三维激光技术的数字孪生与智慧城市两个专题论坛,邀请专家作了《基于三维激光技术的数字孪生与智慧城市》、《历史建筑测绘建档技术解决方案》、《“1+X”产教融合与虚拟仿真教学》等专题报告,测绘行业的精英和高校老师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信息时代中高校教育事业发展新模式、新方向。



0.15718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