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地方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测绘地理信息新技术新装备及应用解决方案研讨会在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来源:

近日,由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协会主办,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测绘装备专委会、南方测绘南京分公司承办的“智绘新时空”测绘地理信息新技术新装备及应用解决方案研讨会在南京举办。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秘书长陈洪良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全省测绘地理信息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以及高校科技工作者等近500人参加了研讨会。

图片

陈洪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测绘工作是自然资源管理整个链条中起基础性、支撑性作用的工作,按照推进业务有机融合、深度融合的要求,我们的工作一方面是确保自然资源管理各环节基于统一的空间位置定义、统一的空间关系定义、统一的空间表达方式,把测绘地理信息的基础数据和技术优势应用到自然资源的各个方面;另一方面是适应新时期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要求,创新测绘地理信息产品表达形式、技术方法等等,以构建三维中国、实景江苏为目标,加快向“全球覆盖、海陆兼顾、联动更新、按需服务、开放共享”的新型基础测绘转型。他建议,一是要加强测绘地理信息基础资源建设,做精、做细全省时空基准、地形图件、遥感影像、实景三维等数据,做到能细则细、能新则新、能特则特、能快则快。二是要加强测绘地理信息决策支持能力建设,发挥测绘地理信息数据、技术、方法在国土空间适宜性评价、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和人地关系评估中的优势,支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规划实施监督、空间综合整治等工作,服务江苏全省国土空间的精准治理和高质量利用。三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继续瞄准重大战略、重点领域、重要方向持续发力,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提供更丰富、更给力的服务保障。


研讨会通过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构建探索与实践、高端地理信息装备及应用解决方案,以适应数字化测绘向信息化、智能化测绘迈进,高精尖端的测绘装备的广泛应用。从虚拟仿真技术等在测绘教学中的创新应用、产教融合体系建设与1+x证书试点工作等方面深入探讨了江苏省教育行业“数字化教学”方式;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以南京为例的面向规划和自然资源的大比例尺基础地理信息融合更新研究与实践、历史建筑测绘的技术难点解决方案以及激光扫描新产品,使参会人员体验LiDAR应用技术的新变化。


此次研讨会参会人员多,涉及的新技术、新产品广,会议主题紧紧围绕新时代“两支撑、两服务”职责定位,紧扣江苏省智能化测绘创新。综合性的装备介绍和专题性的论坛,一批年富力强的中青年专家关键、实用技术报告,迎合了全行业所思、所需、所盼,吸引了业内相关单位的高度关注,会议现场交流互动生动而热烈。会议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广大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者的创新热情,提升了江苏省智能化测绘新技术的应用能力。




0.17853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