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团体会员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与黑龙江省民政厅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来源:黑龙江测绘地理信息局

4月20日,黑龙江省民政厅与省测绘地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孔金辉与黑龙江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吴小平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局地理信息管理处、信息中心和出版社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以相互促进、资源共享、长期协作、共同发展为原则,为充分发挥合作双方在行政区划界线和地名管理、地理信息数据及平台等方面作用和资源优势,推动我省乡镇行政区域界线勘定,为我省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保障,大力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服务政府、服务民生能力,为双方工作提供信息技术支撑,形成两部门资源共享、互动协同、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打造我省厅局合作典范。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以下三方面开展合作,一是进一步促进双方信息数据资源和技术共享;二是共同推进地名信息与地理信息资源的融合;三是促进测绘地理信息为民政相关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回顾了多年来的合作,并一致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沟通,互通有无,推动双方合作更进一步,助力我省经济发展。

吴小平一行还参观了黑龙江省地理空间大数据中心,观看了地理信息数据“一张图”综合演示。


0.13020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