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团体会员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数字赋能 档案管理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来源:宁波市测绘和遥感技术研究院

依托档案现代化数字管理技术,经过近5个多月的精心整理,4月中旬,宁波市测绘和遥感技术研究院全面完成新机构档案整理,共梳理原宁波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各类档案合计3782余卷、38153件,原宁波市土地勘测规划院档案合计1039卷、12553件,原宁波市城乡规划监测中心档案1312件。

图片

经过梳理,在保障档案原始性基础上,解决了新并入单位文本资料存在的缺件、缺页、装订错乱、不规范、标准不统一、无目录等问题。重新整理的档案资料将以较完整的状态存放于院档案室,为日后宁波市测绘和遥感技术研究院相关业务开展提供了完备的历史凭证和准确的数据支撑。图片

图片

据悉,宁波市测绘和遥感技术研究院历来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2012年通过省二级档案工作目标认定,档案工作得到市档案局领导的高度认可。全院职工都有极强的档案管理意识,院档案工作与项目管理挂钩,确保了项目有效完成,也实现了档案的及时收集。档案室收集了院里历年的重要资料,为宁波市测绘和遥感技术研究院平时的工作开展也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特别是新机构成立后,在宁波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宁波市测绘和遥感技术研究院档案室进行整体搬迁和硬件升级,做到库房、阅档、办公三分开,一举改变了原档案室阴暗、潮湿、库存面积不足等实际困难和问题。

下一步,宁波市测绘和遥感技术研究院将继续严格按照档案管理规范,及时跟进上级主管单位关于档案管理的相关要求,在确保有序整理的基础上,切实用数字赋能让档案管理再升级。



0.12957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