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团体会员动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年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应用技术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来源: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

4月29日,由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主办的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应用技术培训会顺利举办。本次会议采用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对2021年平台建设与应用工作要求、管理办法、综合评估指标、建设进展、在线服务数据联动更新技术要求等进行了全面介绍。

长期以来,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应用技术培训会是各级节点开展平台建设的重要指引,也是年度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为避免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交叉流动感染风险,今年培训继续采用线上报名、“云上”视频会议、在线答疑交流等方式进行。所有参会人员通过单独邀请、身份认证的方式进入会场,确保会议顺利、安全召开。

在聚焦平台建设思路与技术要求的基础上,本次培训还邀请了来自山东、福建及江苏等省级节点的专家分享先进技术及工作经验,进一步拓展了平台建设思路,加深了技术人员对数据更新、省级多时相影像服务、省级数据资源与市(县)及节点建设新要求的理解,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全国各省开展2021年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应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部地理信息管理司有关领导和来自全国各省级,部分市(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内设机构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管理负责人、技术骨干600多人参加培训与交流。各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网络视频培训的方式也极大满足了各省、市(县)人员的参训需求,多个省、市(县)单位组织人员使用单个账号到专门的会议场所集体参训,有效保证了本次网络会议室容量及培训效果。


0.132919s